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银、摩根大通:中期看好房地产短期看好银行

2009年06月30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石婵雪

  虽然自2009年年初以来,房地产板块、银行板块的涨幅分别达了125%和96.74%,但瑞银、摩根大通仍然看好它们。

  瑞银认为,中国房地产板块在六七月份经历一个下调空间后,会在8月份出现上涨趋势。
瑞银亚洲房地产研究部主管王震宇昨日表示,根据对六七月份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地产企业所做的分析,6月至7月,房地产股会有一个下调的空间,尤其是今年以来上涨幅度非常大的内地房地产股板块。不过,回调之后,内地的房地产股将在政策支持下继续向好,8月还会有一个上涨的空间。

  “我们看好房地产的主要原因,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现在估值比较偏高一点,对未来盈利的上调有一个帮助,但短期来看,其平均市盈率已经较高,在这个情况下,短期之内就存在下调的压力。”王震宇认为。

  截至目前,受惠于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呈现上升趋势。瑞银认为这个趋势将在第三、四季度得以持续,并进一步扩大到二、三线城市。尽管今年第四季度楼市成交量上升幅度可能会下降,但是瑞银依然看好全国的楼市。

  而对于银行股,瑞银亚洲金融业研究小组策略师王瑶平则表示,尽管银行业整体增长趋势会逐渐放缓,但是不会出现结构性风险。“银行仍然是一个盈利的行业,而且盈利可预见性非常高。现在行业估值明显,但是大家在投资的时候还要意识到一些公司现在的股价里面隐含了太多高速成长的故事,因此短期投资银行类股票没有问题,中期则要谨慎一些。”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也表示,中国房地产板块的表现仍值得期待。“高住宅销售量或将带动房地产投资。随着楼市存货的减少和销售量的上升,新开工面积将会增加,住宅投资或可在今年下半年出现明显增长,进而促使对建筑材料需求也有所上涨。”

  李晶也看好金融板块未来走势。“该板块也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李晶指出,由于今年前5个月新增贷款总计5.84万亿元人民币,超出去年全年规模,市场担忧银行呆账坏账增加以及项目的重复建设。“当一个经济体一年贷出30%的增长,不可避免一定会出现一些坏账,但是考虑到新发放的贷款,大部分都是中长期的贷款,它出现的时间可能会在这些项目基本建成之后才会暴露,因此短期内不会出现信贷风险。”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