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市场令人兴奋

2009年06月30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杨联民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市场令人兴奋

  记者杨联民 上海报道

   “随着中国人拥有自己的住房增加,他们对涂料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中国市场令人兴奋”。这是目前全球最大油漆生产商阿克苏诺贝尔公司装饰漆业务部色彩市场总监NickiBarton日前在沪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NickiBarton说,2008年,阿克苏诺贝尔在中国区的营业额为10.54亿欧元,公司目标到2012年中国市场年销售将达14亿欧元。在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是浅黄色涂料,浅兰、黑色亦有一定的市场。红色在中国市场也不错。由于中国住房木材较多,涂料总体是暖色调。

   据了解,阿克苏诺贝尔至今已在中国投资近2.75亿欧元,建立了25家工厂,其中19家是涂料厂,并将投资2.5亿欧元在宁波建造多元化工基地。

   其涂料业务已用于我国的“西气东输”管道项目、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场馆“水立方”和奥运会主会场“鸟巢”等。

   作为涂料色彩美学专家NickiBarton在预测2010全球涂料流行色彩时表示,总体是淡色,并与黄色有关。

   她归纳的流行色彩包括五大主题:自由精神、宁静空间、甜美回忆、流动幻想及基本信仰。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