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行江西分行营业部先介入农村养老保险业务

2009年06月30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日前,农行江西省分行营业部成功营销江西省农村养老保险金结算账户。据悉,首笔存款资金1100万元已经到账,预计该账户年归集资金将达1亿多元,实现了农村养老保险业务零的突破。

  据了解,江西省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办公室负责统筹江西农村养老保险费用筹集办法、待遇项目、社会化管理服务的规划和政策运作,执行农村养老保险基金的预决算工作,对全省市(区)、县实行垂直管理,银行各项存款约5亿元,是当地各家金融机构激烈竞争的机构大客户。


  国务院近日决定,2009年在全国10%县(市区)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这意味着我国农民将开始和城里人一样享受社会养老保险。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将采取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模式和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方式。以江西省南昌县为例,该县在江西省是一个农业大县,农业人口接近90万,占全县总人口的88%,如果按全县农业人口人均投保1000元测算,全县将归集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金9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