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EA预估:全球经济衰退 全球原油需求5年不振

2009年06月30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普
  中新网6月30日电石油消费国组成的国际能源总署(IEA)周一发布中期油市报告,基于全球经济衰退,该机构大幅调降全球原油需求的5年期预估,并预测石油消耗量要到2012年才会回到2008年水平。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IEA现在预估,若与2008年的水平相比,全球原油需求在2008-2014年间将只微幅成长0.6%,相当于每日增加54万桶,这个需求水平远低于IEA去年12月预估的每日平均增加100万桶(2008-2013年间)。
根据预估,2014年的石油需求将增至每日8,899万桶。

  同期的石油消耗量预估值则由每日8,900万桶调降为8,580万桶,这个总部设在巴黎的机构预测,2012年的全球石油消耗量将为平均每日8,676万桶,超越2008年的每日8,576万桶。

  IEA表示,他们所做的全球原油需求与消耗预估系以国际货币基金(IMF)今年4月全球成长预测的区间顶部为基准。IMF预估,全球经济在2012-2014年间每年将成长近5%。

  万一各国的GDP成长率落在预估的底部,亦即全球经济在2012年前,每年只成长3%,则全球原油需求在2014年前都无法回到2008年水平,届时石油需求每年将减少每日14万桶,2014年为每日8,492万桶,石油消耗量则可能只有每日8,490万桶。

  该机构在报告中表示:“过去一年来蔓延全球的严重经济衰退已重创石油需求,数年来强劲的石油需求成长已然中断。”

  IEA并不预测油价,只表示今年的名目油价将为51美元,2010年回升到58.9美元。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