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经适房拟增货币补贴 业内:利于楼市发展

2009年06月30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陈晓丹
  广州今后的经济适用房,将不再只有实物分配方式。昨日,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表示,广州将实施经适房货币补贴制度,让中低收入家庭可以更灵活地选择居住地点。广州市房管局局长谢晓丹透露,正在研究该政策,将可能于年内进行征求意见。


  苏泽群昨日表示,符合购买经济适用房条件的市民,可以拿政府的补贴自己去购房。他表示,这个政策正在研究当中,“先要出政策,出制度,只要和国家政策不矛盾,而市民又有需要的话,就可以做。”

  据了解,目前广州经适房都是采取实物补贴的办法,也就是符合申请经适房条件的市民直接申请购买由政府集中建设的以成本价发售的经适房小区房子。但因为经适房小区大多建在城郊接合部,而很多中低收入家庭往往在越秀、荔湾等老城区,习惯了当地的生活,不愿意搬到别的区,因此宁愿不买经适房。

  针对这些人群,广州正在制定经适房货币补贴政策,即补一笔钱给符合经适房申购条件的市民,在社会上选择商品房,也就是在以往经适房只是“补砖头”的基础上,再增加“补人头”的办法,让市民有两种选择。这样,很多市民可以拿着这笔钱在自己居住地附近购买二手房,既可以改善居住条件,又可以不离开居住地。

  谢晓丹表示,广州正在研究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政策,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以拿着补贴到社会上买商品房。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透露,经适房货币补贴办法正在制定之中,将在今年推出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市民意见,修改后再报广州市政府通过实施。但该笔补贴必须是符合经适房保障线的市民,在正式购房时才能进行使用。

  对于经适房货币补贴政策,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这将有利于楼市的发展。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