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应认真研究超主权储备货币提议

2009年06月30日1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宋洁云 冯俊扬

  应认真研究超主权储备货币提议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电(记者宋洁云冯俊扬)阿根廷中央银行行长马丁·雷德拉多日前表示,人民币将在未来的世界货币格局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阿根廷政府认为中国有关创建超主权储备货币的建议具有可行性,各方应该加以认真研究。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在公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09)》中正式提议创建超主权储备货币。报告说,应充分发挥特别提款权的作用,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集中管理各成员的部分储备,降低对现有少数储备货币的过度依赖,增强国际社会应对危机、维护国际货币金融体系稳定的能力。

  对此,正在瑞士巴塞尔出席国际清算银行会议的雷德拉多2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提出的超主权储备货币的提议具有可行性,各方应该加以认真研究。不过他同时强调,特别提款权虽然能够作为替代美元的一种超主权货币,但是难以完全替代美元的作用。阿根廷央行认为采取一篮子货币替代美元的方案也可以考虑。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