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央行”敦促及时停止经济刺激

2009年06月30日1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世界央行”敦促及时停止经济刺激

  本报讯国际清算银行29日发布年度报告,敦促各国政府必须在经济复苏露头时“立即”停止经济刺激项目,以避免扭曲市场和增加通货膨胀风险。

  国际清算银行总经理海梅·卡鲁阿纳说:“一旦经济复苏变得真切,政府必须立即取消经济刺激,允许市场在资源分配中恢复作用……延迟退出经济刺激将无限期延续竞争扭曲,产生通货膨胀压力,或为再次失衡埋下伏笔。

  国际清算银行又称中央银行的“中央银行”,在国际银行业标准制定和银行业趋势、风险研究等领域担任核心角色。

  卡鲁阿纳承认,政府及时退出经济刺激并非易事,但与提前退出相比,退出太晚或根本不退出“风险更大”。

  卡鲁阿纳判断世界经济形势时说,发达经济体经济下行已经企稳,而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没有想象中脆弱”。

  他说:“大多数预测结果同意,世界经济将于今年年底恢复增长。”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