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企业对在华投资持信心 吁中方采取行动

2009年06月30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张燕)中国欧盟商会今日发布了《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二00九》报告文件。报告指出,尽管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欧盟企业对在华投资的乐观程度受一定打击,但大多数行业的欧盟企业对中国仍然充满信心。


  这项年度调查由中国欧盟商会与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合作进行,为了捕捉金融危机给在华欧盟企业带来的影响,今年的调查比以往提早了六个月开始进行,搜集了三百多家在华欧盟企业的意见。此次调查除了针对包括利润率、市场准入和政府透明度等与往年一样的影响在华欧盟企业的关键信心指标,还特别增加了涉及金融危机影响的问题。

  今年的调查发现,百分之七十一的受访欧盟企业表示:金融危机下,企业在华表现要优于他们的本土市场,中国经济恢复能力更强。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强调,中国在国际市场日益突出的重要性,迫使欧盟企业不得不改变全球战略,不断加大对中国这个重要市场的投入,以适应世界经济版图的新格局。其中包括高级管理层在内的本地员工的招募数量的增加就体现了欧盟企业明确的战略意图。

  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欧盟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潜力秉持乐观态度,但他们也呼吁中方采取更多行动保持经济长期增长,推动更加公平的竞争。

  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亚洲区主管、大中华区总裁及执行合伙人常博逸说:“金融危机暴露了中国经济长期存在的结构性问题。中国必须进行一个以长期目标为着眼点的改革,建立强有力的经济增长引擎,从而启动中国经济在下一个三十年的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