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副行长苏宁:从源头防范银行卡犯罪

2009年06月30日1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记者刘育英)央行副行长苏宁三十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将加大预防和打击银行卡犯罪力度,有关职能部门将协同作战,从源头防范银行卡犯罪。

  苏宁在“中国金融论坛·推进银行卡产业科学发展”研讨会上表示,美国等发达国家信用卡行业饱受金融危机之苦,风险指标大幅攀升的情况下,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又好又快。


  苏宁亦指出,中国银行卡产业处于初级阶段,银行卡发展存在问题和制约,其中较为突出的是银行卡犯罪,尤其是近年银行卡领域风险案件频发。

  今年四月二十七日,央行、银监会、公安部、工商总局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就预防和打击银行卡犯罪提出若干要求。苏宁表示,对其中具体措施加以落实,包括制定有关损失底线的量化目标责任制,建立对发卡机构和收单机构的责任追究制度;以严格落实账户实名制和客户身份识别制度为核心,规范银行卡发卡管理;维护持卡人信息安全,防止银行卡信息盗录;加强银行卡交易监测和使用管理等。

  据介绍,商业银行、公安机关和中国银联之间已逐步形成风险信息共享联合防范、欺诈事件快速联动处置、安全用卡联合宣传普及三项机制。另据介绍,银行卡犯罪司法解释有望近期出台。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中国银行发法卡量十八点九亿张,特约商户一百二十多万,一季度刷卡交易额达到一点二万亿,占社会消费者总额百分之二十七点七,比去年同期有增加。完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