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铁行业8个月来首次月盈利 专家称仍有回调风险

2009年06月30日2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0分报道,中国钢铁行业结束了连续七个月的全行业亏损,中钢协的72家大中型会员企业今年5月实现盈利。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一位负责人日前对媒体表示,中钢协的72家大中型会员企业在5月份实现盈利12.62亿元,这是自去年10月发生全行业亏损以来,整个行业首次实现当月盈利。


  “我的钢铁”网副总裁、首席分析师贾良群表示,钢铁企业扭亏为盈主要是靠钢材价格的回升,据统计,国内钢价已经连续上涨9个星期:“主要原因就在于五月份的钢材价格起来了,钢材价格恢复上涨的同时,钢厂把手中积累的高价原材料基本上消化完了,在这种情况下它实现盈利的。”

  七、八月份将进入高温和雨季,很多地方施工强度降低甚至暂停,是钢材销售淡季。专业研究机构“我的钢铁”网在报告中指出,建筑钢材的主要代表螺纹钢已面临销售压力,期货市场也显现出盘整走低的迹象。贾良群说,国家加大投资和建设力度,也许会让淡季需求不至于过低,但钢铁产能的不断释放是价格回调的最大压力:“主要原因就是从六月份开始,能够明确的看到钢的生产量在不断地增加,并且增加的速度很快。一是会给市场的心态造成影响,对现实的市场也会陆续带来影响,在这样情况下我们认为钢材价格向下调整的压力已经开始出现了。”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