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市场波动指数降至雷曼兄弟倒闭前的水平

2009年06月30日2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衡量期权价格波动预期的CBOE波动指数(CBOEVolatilityIndex,VIX)降至低于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HoldingsInc.)倒闭时的水平。

  4个月的股市反弹令VIX指数昨日降至25.35,今年累计下降37%,也是雷曼兄弟2008年9月15日申请破产后首次收低于25.66。
该指数已经自其08年11月20日创下的记录高点80.86下降69%。

  不过,LivevolInc.创始人StefenChoy表示,市场波动水平仍很高,因为人们并不是百分百确信危机已经结束。每个人都在观望,他们知道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但不知道经济将以何种速度复苏。

  VIX指数下降的另一个原因是股市波动水平正在下降。标普500指数20天历史波动指数从3月创下的今年峰值50.36降至将近10个月低点19.61。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Generale)VIX期权交易员JeremyWien表示,对经济的悲观情绪显然已经消退,鉴于政府采取的经济刺激措施,以及市场波动水平的下降,VIX下滑至目前的水平是十分合理的,并且未来可能继续走低。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