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皮尔·卡丹早已不是奢侈品

2009年06月30日2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晖

  作为最早(1978年)进入中国市场并让中国人感知巴黎时尚的西方品牌,皮尔·卡丹正在遭遇莫大的危机,这个曾是部分中国人事业成功的标志之一的世界名牌,其地位和形象正在逐渐下降。

  皮尔·卡丹先生将品牌授权和许可证经营发挥到极致,在全球140国家和地区授权出900多个许可证,超过20万人为皮尔·卡丹品牌工作。

这种最容易赚钱的运作模式,也存在着巨大的硬伤,这个当年的奢侈品品牌,正慢慢从神坛走向寻常百姓家。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营销系助理教授、奢侈品品牌管理专家卢晓表示:“奢侈品品牌都有很长的历史,这不是第一次经济危机,也不会是最后一回, 经营的模式不会有大的变化。有实力的品牌虽然会被并购和转换拥有者,还是会生存下来,因为奢侈品品牌的经营模式有问题,任何时代都是有需求的”。

  皮尔·卡丹在中国有24个代理商,代理的类别从雨伞、毛巾、童装、箱包到男装、领带,简直应有尽有,“当年想买它的一套西服或者领带,都是很多国人难以企及的梦想,但现在已经成为大多数人可以消费的品牌。”有知情人士表示,这也是皮尔·卡丹从奢侈品行业出列的出要原因。

  不过,皮尔·卡丹北京办事处总监助理英昊认为这一说法并不成立,“有些媒体和机构在作调查,我们的销售一直名列前茅,连续几年的销售都是比较好的。”

  卢晓认为,皮尔·卡丹自降身价,可能会带来短时期的销售增加,但是品牌的美誉度与格调都会大幅度降低。有很多牌子,在上世纪80年代还是顶级的奢侈品品牌,但是现在几近销声匿迹了。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