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上4253亿资金争抢打新三金中签率降至0.17%

2009年07月01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 袁玉立

  作为IPO重启后首家获准发行股票的公司,桂林三金昨日晚间发布中签公告,中签率为0.17%。记者拨通桂林三金董秘韦葵葵的电话,其正准备登机表示不便接受采访。对于记者提出的股票何时上市的问题,她表示目前还不好说。

  336.8万帐户网上申购

  认购资金达到4253亿

  网上和网下认购倍数分别达到584和164,投资者认购热情显然超出了部分市场人士的预测。桂林三金顺利完成股票发行,实现首次发行股票融资的目的。接下来就是向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争取尽快实现股票二级市场的流通。

  根据昨日晚间桂林三金发布的公告,在此前进行的网上申购中,虽然分给投资者的“蛋糕”只有3680万股,然而参与网上申购的有效户数为336.81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214.8亿股。以19.8元价格计算,有效认购资金额达到4253亿元。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17%,认购倍数达到584倍。

  结合此前市场对桂林三金中签率的预测,实际的网上申购热情已然超出了此前市场的猜测。截至2009年6月26日,沪深两市有效账户为11020.69万户,而参与桂林三金网上申购的有效帐户就达到336.81万户,占比为3%,即100个账户中就有3个帐户用来申购桂林三金股票。

  而从网下配售情况来看,经核查,在初步询价中提交有效报价的278家配售对象全部按《发行公告》的要求及时足额缴纳了申购款,有效申购资金为300.4254亿元,有效申购数量为151730万股。

  分析认为

  破发可能性较小

  尽管此前市场纷纷议论桂林三金19.8元的发行价格是否过高,不过,实际认购结果显示,人们的认购热情还是超越了定价的影响。分析人士认为,很大原因依然来自A股恢复发行后市场的剧烈反应。

  不过,部分市场人士对定价过高之说依然有自己的解读。

  长江证券曾发布了自己独家打造的桂林三金估值报告。该公司医药行业分析师叶颂涛在这份研究报告中认为桂林三金的合理估值区间应为18-20元。

  尽管19.8元的发行价格落在这个区间之内,不过叶颂涛仍然认为这个价格太接近上限了。

  6月30日,叶颂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这个价格有点高,不过,从整个大盘情况来看,由于上半年医药股并没有上涨太多,此前参照所在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水平的做法,或者会低估桂林三金上市后的增长能力。

  叶颂涛认为,随着桂林三金作为IPO重启首单的回归,桂林三金或许能够成为下半年带动板块股价上涨的主要力量,他认为桂林三金上市后,投资者追捧热情仍然会较高,破发可能性较小。

  叶颂涛认为,在业务表现上,桂林三金有两种主打产品西瓜霜系列和三金片,销量不相上下,这在同类中药公司中显得非常稀缺;团队方面,桂林三金管理团队长达20年保持稳定,保障公司战略顺利实施;而在产品创新上,其认为桂林三金在研发费用上投入充足,对培养长期盈利点具有保障。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