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未卖出其认股权证 中铝将全额认购力拓配售股

2009年07月01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若馨

  中铝公司是否参与认购力拓集团配售股的悬念将于今日揭晓,而根据认股权证交易记录显示,中铝尚未卖出其认股权证,这意味着中铝已经做出了认购的选择。

  此前,外界普遍猜测中铝将全额认购力拓的配售股,有国内财经媒体报道称,中国农业银行方面透露,中铝公司已经决定参与力拓的配股计划,为其提供融资安排的是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

就在昨天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才一改口风,称公司对是否参与认购配售股已有决定,但最终参与与否需由力拓统一发布。

  根据力拓的配股融资计划,每40股配发21股,英国公司的配股价格为每股14英镑,共计筹资118亿美元;澳大利亚公司配股价为每股28.29澳元,筹资34亿美元。

  目前,中铝拥有力拓英国上市公司12%的股权,当时的收购成本接近每股59英镑,一旦中铝决定全额认购,不仅其在力拓的持股比例不会被稀释,投资成本也将被平抑至每股44英镑左右。为此,中铝将付出超过14亿美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