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季度流动性“井喷” 释放资金将达2.58万亿

2009年07月01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丰和

  流动性宽裕状况将在三季度达到一个新的历史高峰,到期释放资金量首破2万亿关口,达到2.58万亿元。其中,仅7月份的到期释放资金量就接近一万亿元。如此宽松的货币环境,无疑将有利于新股发行重启后的资本市场运行。

  公开市场到期释放资金量创下历史天量是三季流动性依然充沛的重要原因。在整个三季度,公开市场将释放出约2.06万亿资金,比二季度再增30%,创下单季资金到期量的最高纪录。至此,公开市场到期释放资金量已连续两个季度保持25%以上的增长率。同时,三季度还是今年债券到期高峰,还有近5200亿元的债券将到期兑付,从而进一步增加了市场的资金供给。

  三季度公开市场释放资金之所以大幅攀升,主要仍缘于央行的平滑移动资金策略。从政策面看,这样的短期锁定再结转释放的操作模式,仍将在三季度延续。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