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电器遭外资基金疯狂减持2.5亿股

2009年07月01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港交所昨日披露的资料显示,基金管理公司T.Rowe Price Associates近日共减持国美2.556亿股,涉资4.87亿港元。

  对此,国美主席陈晓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过往的投资者换手率较高,但相信经过增发后,公司的股权结构可以重新优化。

陈晓还表示,下半年国美的营运可受惠宏观经济措施,相信未来国美的经营会更为稳健。

  根据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在T.Rowe Price Associates于国美电器6月23日复牌后的随后两天,以每股均价1.841元减持国美合计2.556亿股公司股份后,T.Rowe Price Associates的持股量由8.22%降到了6.22%。

  目前黄光裕家族仍为国美电器第一大股东,而第二股东如无意外则是新进入的贝恩资本。T.Rowe Price Associates经过本次减持后,持股树已经低于摩根大通、摩根斯坦利、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Compay甚至是陈晓的股权。

  对于国美遭遇的减持,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股东持股成本较高,比如说两块,而又对公司经营比较有信心,那么会参与增发大幅摊低其成本;如果本身持股成本较低,又对公司没信心,不准备参与增发,就会选择减持。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