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绵竹地震:电力通讯部分中断 主干电网没有受损

2009年07月01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汪时锋

  在四川省绵竹市昨日凌晨发生的5.6级余震中,部分乡镇通讯、交通、电力中断,目前正在紧急抢修中,但电力主网仍保持安全。

  新华社发自当地的消息显示,此次余震造成清平乡至汉旺镇电信光缆中断35公里;拱星镇一联通公司基站中断通信;清平乡10KV输电线路毁损3公里,电力设施中断。

  作为“5·12”地震的重灾区,绵竹电力设施在此前的地震中曾遭受重创,但在4月末的供电量已经恢复到了震前水平。4月中旬,绵竹供电局就又确定灾后农房重建电力配套设施的建设方案,并投资1.7亿元进行施工,不过,正在实施的农房重建电力配套设施建设正好遇上了此次的余震。

  虽然地方电力配网受到一定程度的毁损,但国家电网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根据昨日早上国家电网的生产早会所反映的情况,当地的国家电网主网设备设施没有受损的消息,5.6级地震对大型电力设施基本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在5.6级余震后,四川省德阳市什邡市、绵竹市交界相继发生了多次余震。鉴于余震不断的局面,国家电网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电网方面还将密切关注当地的情况。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