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股破3000点只剩时间悬念 IPO不改近期独立行情

2009年07月01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盘中最高2997点,在2009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将反弹的新高迫近3000点。

  上攻3000点惜败

  昨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以2990.12点开盘后,向3000点发起冲击,但可惜未能成功。

上摸2997.27点的本轮新高后,上证综指开始震荡回落,尾盘下探2953.36点的全天低点后,以2959.36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0.54%。深成指当日也在盘中创出了11672.70点的反弹新高,收盘报11566.61点,跌幅为0.34%。

  金融界分析师陆俊龙分析认为,冲击3000点未果一方面是因为前期获利盘的高位涌出,分流了冲高动能;另一方面是由于社保基金最近为了迎接国有股转持而做的仓位调整所致。这也是盘中权重股大面积震荡的重要原因。

  IPO不改A股近期独立行情

  A股市场2009年至今的行情已经过半。记者统计发现,从去年12月31日收盘点位算起,今年上半年A股涨幅已超60%(上证综指半年涨幅62.53%,深成指半年涨幅78.35%),位居全球各大股市的前列。

  在此背景下,管理层开闸IPO这一整体偏空的事件发生后,并未对A股行情走势产生大的影响。事实上,A股在周边市场下跌调整的过程中依旧保持稳步上涨的独立行情,直至目前点位逼近3000点。

  大摩投资分析认为,当前主流热点依然动能不减,与之有关的相关板块也呈现出跟风的行情。从盘面上来看,主力资金做多的意愿仍然强烈,权重股整体活跃的格局没有改变,金融、地产等主流热点火爆依旧,水泥、建材等上游行业也呈现启动迹象。

  而从技术上来看,大盘在6月25日、26日连续两个阴十字星缩量调整以后马上出现了一个放量上攻的小阳线走势,这很可能是大盘逐步进入加速的表现。因此A股的独立行情短期内仍将继续。

  破3000点无悬念

  “随着M2和M1剪刀差的逐级缩短,大量信贷资金逐渐由资本市场流向实体经济,这会大大加强去库存化的进程。也就是说,下半年我国PPI的拐点将会出现,良好的宏观经济氛围会吸引资金进入股市,所以下半年整体经济趋势依然向上。”陆俊龙表示,“随着经济形势持续向好,以及上市公司盈利预期的提升,股市近期或者后市破3000点已不再是悬念。”

  而目前股市最大的问题就是量能未形成规则性放大,并且MACD阳柱连续两日逐级缩短,这些再次预示着股指将在5日均线之上继续震荡整理。

  专家建议,投资者后市应主要关注中报预增的行业和板块,而对于前期炒作过高的题材股最好逢高减仓。

  商报记者 王健杰/文 车亮/摄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