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行预计今年中国FDI将减少20%

2009年07月01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黄竞仪) 昨日,世界银行预测,2009年流入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将减少20%至30%,估计为1300亿美元,约占全球总量的1/10、全部发展中国家的1/3。中国仍是最主要的FDI流入国。

  世行昨日发布的《2009年全球金融发展报告》做出了上述预测。

  事实上,根据占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60%的57个国家提供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这些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下降54%,包括中国、巴西和俄罗斯等主要投资吸收国在内的43个国家的投资流入量都出现了下降。而在过去17年,中国一直是吸收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

  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国实际使用外国直接投资同比下降20.4%。自2008年10月以来,我国吸收外国直接投资已连续8个月下降。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