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月1日起险企销售产品应符合新保险法

2009年07月01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10月1日起险企销售产品应符合新保险法

  本报北京6月30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保监会今天发布《关于贯彻落实新〈保险法〉做好人身保险产品变更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人身保险公司根据新《保险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自查和整改,进一步完善条款表述,确保条款合法合规、公平合理,同时进一步推进条款通俗化、保单标准化工作,方便消费者准确理解产品条款。

10月1日起,各公司销售的产品均应符合新《保险法》有关规定。

  “出台该《通知》是为了贯彻落实新《保险法》、完善产品开发管理机制,做好人身保险产品变更管理工作,从而保护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权益。”据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通知》要求各人身保险公司高度重视新《保险法》的学习贯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推进产品管理各项工作。

  《通知》同时要求,各保险公司应进一步建立健全产品开发管理机制,完善核保、理赔等业务流程,加强对销售人员的培训与管控力度。此外,各保险公司还应做好新《保险法》的宣传解释工作,并对新《保险法》施行前已签订的保险合同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