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债券 企业债券扩容速度惊人

2009年07月01日0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侯利红 秦媛娜

  今年企业债发行再创新高。来自中国债券信息网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全国共发行企业债104只,募集资金1836.83亿元。据国家发改委初步估计,今年全年全国发债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


  在上半年发行的企业债中,中央企业债发行14只,募集资金439亿元;地方企业债90只,募集资金额为1397.83亿元。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近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专访时透露,由于今年企业债发展速度加快,保守估计,今年全年全国发债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

  统计数据还显示,包括企业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在内,企业发行的债券规模在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幅度高达168.14%,累计发行规模已达7366.33亿元,扩容速度惊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除停发多月的公司债没有新债问世之外,其余三个重要的企业债务融资品种发行规模骤增,其中短期融资券虽然有10.56%的同比减少,但是企业债和中期票据两个品种均暴增400%以上,使得总规模从去年上半年的2747.2亿元增加到了今年的7366.33亿元,增长幅度达168.14%。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增幅最大的中期票据品种不但同比增速高达494.15%,上半年累计发行规模4367亿元,而且这一数量也远远超出了去年全年1737亿元的累计规模,在问世第二个年度表现尤为抢眼。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在近日发布的中国债券市场分析报告中预计,2009年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新增规模有望达到近万亿元。也有报告认为,公司债券发行下半年可能重启,信用债券的发行规模至少将达到8400亿元。照此计算,非金融企业今年通过债券融资的规模将轻松突破万亿大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