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油价二季度涨四成四 季涨幅达19年最大

2009年07月01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油价周二涨逾2%至每桶73.38美元的八个月高点。至此,国际原油价格今年二季度上涨44%,创下自1990年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该涨幅甚至高于去年二季度的上涨37.82%,而当时正是国际油价冲击144美元/桶的历史高位之时。


  昨日,布兰特和美国原油期货在亚洲交易时段的成交量都飙升至通常水平的10倍多,因价格在不到半小时内上涨逾1.50美元。一全球投行交易员称:“感觉像是在回补空头。”

  石油需求预期被调低

  交易商指出,除布兰特原油期货买单激增的首要因素外,壳牌石油公司尼日利亚油厂遭遇新的袭击,股市上涨扶助冒险意愿改善,加之美元走软,是引发油价在亚洲交易时段飙升的第二大原因。

  另外,国际石油机构当天在其发布最新报告中调低了今后五年的石油需求预期,称受经济危机恢复缓慢的影响,国际原油需求到2012年才能恢复去年的水平。然而,这一报告当天未对石油价格造成明显压力。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