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乔布斯职业生涯10件大事 两次“出走后回归”

2009年07月01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赛迪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财富》杂志周二评出了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Jobs)职业生涯中的10件大事,其中包括了乔布斯的两次出走,尔后又两次回归的传奇故事。

  1. 高明的营销策略(1977年6月5日)

  苹果于1977年夏季开售苹果II,苹果II的电路设计和绝大部分软件开发由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Wozniak)负责,但营销战略却是由乔布斯制定的,结果使苹果II大获全胜。


  2. Mac业绩骄人(1984年1月22日)

  1984年,乔布斯在股东年度大会上展示了这款机型,首次采用了图形用户界面。乔布斯还聘请了著名导演雷德利·斯科特(RidleyScott)专门制作了Mac电视广告,这种营销手段现已成为科技公司推广产品的典范。

  3. 离家出走(1985年4月11日)

  1983年,乔布斯将百事可乐高管约翰·斯库莱(JohnSculley)招至麾下,没想到却为自己埋下了隐患。由于二人意见分歧,斯库莱后来占据了上风,导致乔布斯1985年被驱逐。

  4. 创建NeXT(1985年-1996年)

  乔布斯离开苹果时,带走了10几名核心员工,并创建了NeXT计算机公司。1993年,NeXT放弃硬件业务,专攻NeXTSTEP操作系统,即MacOSX前身。

  5. 皮克斯和迪士尼(2006年1月24日)

  1985年,乔布斯以500万美元收购了乔治·卢卡斯(GeorgeLucas)所创建电影公司的电脑动画部门,并将其重新命名为皮克斯(Pixar)。2006年1月,乔布斯将皮克斯出售给迪士尼,乔布斯因此成为迪士尼最大个人股东。

  6. 重返苹果(1996年12月20日)

  乔布斯重返苹果,并重掌公司大权,苹果也因此进入“乔布斯2.0”时代。

  7. iPod大获成功(2001年10月23日)

  2001年10月,苹果推出了iPod播放器。截止去年4月底,iPod全球总销量突破1亿部。iPod的成功同时带动了iTunes数字音乐商店的蓬勃发展。

  8. iPhone一枝独秀(2007年1月9日)

  2007年,苹果推出一代iPhone,去年推出3G版iPhone,本月又推出了第三代产品iPhone3GS。iPhone引领了手机产业进入触摸屏时代,销量遥遥领先。同时,配套服务iPhone应用商店内的程序数量已突破5万项,下载量超过10亿次。

  9. 与死神抗争(2004年7月31日)

  2004年,乔布斯被检查出患有胰腺癌,后被治愈。今年1月,乔布斯二次入院,并接受了肝移植手术。当时,乔布斯表示将于6月底回归。

  10. 再次回归(2009年6月29日)

  经过5个多月的就医治疗,苹果首席发言人史蒂夫·道林(SteveDowling)周一证实,乔布斯(SteveJobs)已正式重返苹果,不过目前以在家办公为主。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