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生:五因素影响股市中期走势

2009年07月01日0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29日表示,股市正在从结构性泡沫向整体高峰值加紧进发,未来证券市场面临的五项制度变革将影响市场走势,他建议税务部门立即着手研究向发起人个人股套现征收所得税。

  华生是在太平洋证券2009夏季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认为,股市进入高峰值后是否会进一步泡沫化,取决于投资文化和投资生态的不断改变等各方面因素。总的来看,中国证券市场目前仍然处在大调整周期。

  他指出,中国证券市场下一步面临的五项制度变革将会影响市场中期走势。一是股权分置改革,特别是大小非、大小限问题,近两年内将对证券市场中期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二是证券市场进一步的市场化和规范化改革。今年4月份以后,股市出现了结构性泡沫。这种结构性估值偏差在发达国家早期都出现过,随着市场化发展会慢慢消失。三是中国证券市场国际化发展。上海证券交易所在酝酿国际板的建设,这会对中国证券市场下一步估值和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四是国有企业改革对证券市场估值、中期发展构成影响。五是证券市场税收制度的改革。

  华生认为,目前股市存在的最大不合理之处是,作为发起人股东的个人在变现时并不缴纳任何税费,而法人在全流通后减持时则需要交税。他建议,税务部门应立即研究对作为发起人的个人股征收利益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否则随着证券市场发展,发起人会越来越多的使用个人名义,而不是法人名义,以逃避税费。(蔡宗琦王培成)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