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底电缆穿越琼州海峡 2014年富余琼电可送广东

2009年07月01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韩晖 蓝旺

  海底电缆穿越琼州海峡,粤琼电力“大动脉”贯通

    2014年富余海南电可望送广东

  本报海口电(记者/陈韩晖通讯员/蓝旺)昨日,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超高压、长距离、较大容量跨海电力联网工程———500千伏海南联网工程正式投运,结束了长期以来海南“电力孤岛”的历史,海南电网通过海底电缆与南方电网五省区真正形成一张“大网”。

  海南联网工程是继粤海铁路交通通道之后,联通海南与广东的又一电力“大动脉”。工程北起广东省湛江市500千伏港城变电站,途经雷州半岛,穿越琼州海峡,南落海南省澄迈县500千伏福山变电站,输电线路总长171.9公里,其中穿越琼州海峡海底电缆32公里。

  随着2014年海南昌江两台65万千瓦的核电项目建成投产后,当海南电量有富余时,海南电网还能通过海底电缆向广东送电,为广东电网提供调峰容量,通过余缺调剂,在短时间内相互缓解局部高峰用电紧张状况。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