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与丰田“世纪的合作”或将取消

2009年07月01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6月29日表示,将从其与丰田公司在加州的合资工厂(NUMMI)中撤出。双方这一当时被称为“世纪的合作”的项目可能就此取消。

  报道说,通用公司已经决定将其在NUMMI中持有的股份划拨给“旧的通用公司”等待清算出售。


  报道说,申请破产保护后,通用与丰田双方一直在就NUMMI工厂的经营问题进行协商。通用公司已经明确,今年8月底将彻底停止该工厂所产低排量旅行车庞蒂亚克Vibe的生产,但是,双方在确定该工厂今后的替代产品方面迟迟未能达成一致。

  NUMMI是上世纪80年代在日美贸易摩擦日趋激烈的背景下建设的。当时丰田公司想以此为契机大举进入美国市场,而通用公司希望借此吸收日本汽车制造商特有的管理经验。一直以来,该项目被看作是丰田与通用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