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将利用医药生物技术降低出生缺陷率

2009年07月01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天津电在天津举行的2009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上,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发布的有关报告表明,我国将利用基因诊断、基因治疗等医药生物技术大幅度降低出生缺陷率。

  这份报告显示,我国在人口和健康方面存在的问题堪忧,每年出生的近1700万人口中4%至6%有出生缺陷,严重影响民族整体身体素质。
为此,我国将广泛应用基因诊断、基因治疗等医药生物技术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此外,医药生物技术还将在治疗、预防恶性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以及艾滋病、肺结核、SARS、高致病性禽流感等恶性传染病中发挥作用。报告显示,多数发达国家高血压控制率控制在25%,心血管疾病的病死率下降45%-50%,癌症的临床治愈率达到50%左右。而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仍持续上升。恶性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所造成的死亡,占人口总死亡、劳动年龄总死亡、特别是最佳劳动力损失人口总死亡的60%-70%。

  这份报告认为,作为生物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未来十余年内,我国医药生物技术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并推动以再生医学为代表的第四次医学革命,促进国人平均寿命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