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普华永道:内地银行正成为外资银行有力对手

2009年07月01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舒时

  普华永道昨天发布了一份对41家外资银行的调查报告,普华永道发现,大部分外资银行仍然关注中国市场,并积极在中国布局。

  普华永道的报告称,即使金融环境更为艰巨,在华的外资银行仍然维持在中国市场的战略。

但是对于大部分的外资银行来说,今年最重要的挑战可能是来自央行对贷款的放松。

  这个报告中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即内地银行开始成为外资银行的强有力对手。普华永道金融服务主管合伙人卓茂文指出:“过去大部分受访机构预期外资银行的市场份额会持续增加,但最新的报告发现,只有小部分受访银行认为其市场份额会扩大,原因包括来自大型本地银行的强劲竞争。”

  外资银行特别指出,来自本地银行的竞争是外资银行在内地最难应付的困难之一,这同时也显示,本土的银行正在逐步成长。

  不过对外资银行来说,也有一些利好因素:即一旦上海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它们有限的市场份额将会显著提升。

  调查还发现,今年外资银行的经营出现较大差异。在受访的外资银行中,41%(16家银行)认为今年收入增长率为10%~20%,9家估计今年收入增幅为0,但却有两家外资银行预计今年会取得25%及40%的负增长。此外,50%的受访机构认为,内地企业信贷正在恶化,但在个人信贷方面,有超过50%的机构则认为个人信贷的风险稳定。

  尽管面临不少挑战,但是大部分外资银行在内地的发展战略并没有太大变化。普华永道指出,大部分的受访机构预期本地注册的银行数目于2012前将会增加至30~40家。卓茂文说:“预期本地注册仍然是外资银行在内地的发展模式,尤其是那些要扩展产品及服务范围的银行。但其余的银行会发现越来越困难。”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