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公布全国发电量数据 6月发电量增幅转正

2009年07月01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是6月的最后一天,国家发改委罕有地在其网站上迅速公布了六月份的全国发电量数据。

  据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调度快报统计,自6月15日起,全国已连续9天日发电量超过100亿千瓦时,6月23日达到108.04亿千瓦时,为今年以来新高,当月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长2.37%,预计6月将扭转连续8个月发电量负增长的局面。


  关于6月份以来发电量明显增长的原因,国家发改委指出,这与经济企稳回暖以及大部分地区气温持续偏高有关。

  记者查询国家电网调度中心六月下旬发布的统计结果看到,全国自6月中旬以来,日均发电量已经开始正增长。此前,按照旬来计算,发电量降幅已在逐步收窄。

  南方电网有关权威人士昨天也向本报记者证实,“南方地区六月份售电量实现了自去年十月以来首次正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按照往年的惯例,七月份和八月份将迎来新一轮的用电高峰,届时用电负荷将继续冲击新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