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破产重整申请法院未受理 东星航空前途依然未卜

2009年07月01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朱艳燕

  破产重整申请法院不予受理

  东星航空前途依然未卜

  记者朱艳燕6月30日北京报道

   是重整再生还是破产清算?民营航空企业东星航空的命运到今天还是迷雾重重。在距离全体债权人大会召开倒计时3天的时候,东星航空副总经理赵长兵受东星航空总裁兰世立委托,与集团常年法律顾问徐家力等今天下午在北京召开了东星航空破产重整说明会。

会上,赵长兵以东星航空总裁兰世立委托人身份发表声明,对于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不受理东星航空大股东东星国旅提出的“重整方案”提出异议,认为“这不符合法律程序,东星航空将大力支持包括上海宇界实业在内的任何愿意参与东星重组的企业”。赵特别透露说,“上海宇界将于本周内公布与东星航空的重整方案”。

   赵长兵在今天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法院指定的所谓破产管理人在未召开一次债权人会议的情况,便发表重组不可能的言论不合相关法律规定,是不合适宜的。”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称“经过破产管理人审计,东星航空2009年3月31日的资产总额为4.27亿元,负债总额为10.06亿元,净资产为-5.79亿元”之说法,赵长兵反驳说:“如果资产像他们说的那样糟糕,中航集团怎么会在自身年度亏损一百多亿的情况下还出资几亿收购我们公司?”此前关于东星航空到底是破产清算还是破产重整的争论一直不休。在东星国旅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破产重整方案后,武汉中院表示不予受理,在法院指定的,由武汉市法制办、市总工会、市交委等政府部门组成的破产管理人看来,目前东星航空公司已没有可供营运的飞机和民航局授予的航线资源,失去了重整的最基本条件。

   但是包括中航油在内的债权人公司却对东星航空的破产重整寄予了很大希望。他们认为东星航空生死存亡完全取决于有实力的债权人的重整意愿,“有75%的债权人赞成重组而不是清算”,赵长兵这样对记者说。

   上述问题是东星航空与武汉市政府产生矛盾的主要原因,而今天的发布会是否意味着东星航空与政府进一步撕破脸面?当有记者这样提问时,赵长兵表示,东星航空只是希望帮助政府解决难题,破产清算企业就死了,后续的问题都要政府埋单,而重组则意味着企业重生,哪一个解决问题的方式最好,不言而喻。东星航空绝不是要对立,“而是希望继续与政府进行沟通,通过合适的途径来解决此事。”据悉,东星国旅已向湖北省高院提出了申诉,希望省高院将武汉中院作出的“破产重整”不予受理决定进行更改,否则,在7月3日举办的债权人大会上,东星航空将会被宣布“破产清算”。但赵长兵今天在会上表示:“目前法院已经将这个最后期限向后推延了。”

   此前宣布将向东星航空注资5亿元,牵头并联合主要债权人对东星航空进行重整的上海宇界实业,因其注册资本仅有1500万元而备受外界质疑。但赵长兵今天解释说,“东星航空与上海宇界双方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的接触,我们认为他们在计划、方案、步骤、方法等方面都比其他几家有意向者更加专业,可说是专业人士做专业事,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他们。”他还对记者透露了上海宇界的部分重组方案内容。“70%以上的债权人一致认为合作能够解决一部分资金;有的同意延期偿还一部分款项;此外银行信贷以及分两步走的资金注入问题等措施都会在这个方案里体现。”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