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金兑现收益要求或引发A股3000点敏感区震荡

2009年07月01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李涛

  宽裕流动性将延续上行趋势 资金兑现收益要求或将引发短期震荡

  3000点敏感区A股有近忧

  记者李涛6月30日北京报道

   2009年年中的收官时刻,沪指将近3000点敏感区域,市场分歧也在逐渐加大。

记者在对基金公司的采访中了解到,30日的下跌已让市场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估值、业绩、资金等因素都将抑制市场向上拓展空间。

   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经理康晓云在采访中指出,在经济复苏力度趋强、宽裕流动性持续的背景下,下半年A股市场将延续上行趋势。不过,他也提示,下半年也存在着诸多风险性因素可能会对上行的大势造成扰动,这些因素主要有:自2008年底以来获利丰厚的资金有兑现收益的要求;外部经济复苏进程可能发生波动;上半年巨大的流动性释放能否持续等。这些扰动因素虽不能改变国内经济稳步复苏的趋势,但是会经常性地对市场运行造成震荡,致使上行过程相对缓慢和波动。

   谈及下半年投资策略,康晓云表示,在市场整体稳健向上并间有震荡的预期下,下半年将根据实体经济的复苏进程采取适度激进的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策略,同时顺应市场的短期性调整以配合市场热点轮动。

   综观二季度偏股基金的表现不难发现,伴随着蓝筹股与中小盘股的市场风格转换,基金业绩分化进一步加剧,仅少数基金能在市场转换中持续保持领先的业绩水平。据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梁永强透露,年初华商基金就对于市场反弹有清楚的认识,因此积极提高基金仓位,为良好业绩定下基调;在市场发展过程中,基金又根据市场和经济形势的变化,对具体投资方向进行了灵活的调整,因此才能够取得超越大盘的业绩水平。

   汇添富基金在采访中判断,随着中央积极经济政策的有效落实,经济形势日益明朗,同时几年来证券市场改革和发展措施有力,证券市场长期向好的基础性因素依然坚实。人口红利与城市化进程将保证中国经济长期增长潜力依然强劲,国内经济宏观与微观两层基本面仍维持良好,这都为证券市场未来发展保驾护航。在此背景下,股票类资产仍具明显的优势。

   国泰基金认为,目前属于低增长、低通胀的经济恢复阶段。自去年11月以来,宏观经济刺激政策陆续出台,宽松货币政策更带来充裕流动性。政府通过各种措施让经济驶入增长的轨道中,风险中孕育大量的投资机会。但即使如此,普通投资者往往无法充分掌握每次景气循环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因此,国泰基金建议,熬过景气寒冬后,通过定期定额投资,以时间平均成本、降低风险,正是迎接曙光的好方式。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