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推进新股发行制度改革

2009年07月01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表示,下半年证监会将重点做好包括推进创业板建设与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加强监管与执法、维护信息系统安全以及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等在内的五方面工作。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专题会议上,尚福林说,下半年要全面落实创业板、新股发行等重大改革措施,有效满足多层次投融资需求。

  他介绍说,除完成创业板后续配套文件的制定和发布工作外,还要组建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做好对保荐人、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专项培训,落实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充分揭示创业板市场风险。

  尚福林说,在推进改革,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方面,证监会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还包括:落实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措施,完善市场化定价机制;积极扩大公司债市场规模,继续推动上市商业银行参与交易所债券市场交易;进一步完善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择机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其他具备条件的高新技术园区;继续做精做细已上市期货品种,完善股指期货推出准备工作。

  尚福林说,下半年,监管层将加强监管和执法,强化对市场主体的外部约束。这包括:制定和完善上市公司吸收合并、收购、重大资产重组制度规则,重点查办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虚假申报和大股东占用等。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