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一个月内两度上调 多数油站执行最高限价

2009年07月01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一个月内油价连续两次上调,这在以往是少见的。油价的大幅上涨,必然加重消费者的用油负担,因此,如何节省油费,也成了深圳车主关心的问题。昨天是本次油价上涨的第一天,记者对我市部分加油站采访时发现,在绝大多数油站严格按物价部门规定的最高限价标价销售的同时,仍有部分民营油站通过多种方式实施优惠价,93号汽油最高优惠可超过每升0.9元,97号汽油最高可优惠1元以上。


  车主每月多掏 160多元

  国内油价在一个月之内两次上调,其根本原因在于国际油价持续走高。最近一段时期,国际油价一直在每桶70美元左右的高位徘徊。受其影响,6月1日,国家发改委宣布上调成品油零售价格,每吨上调400元;昨天,国家发改委再次上调成品油价格,每吨上调600元。两次涨价后,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每吨共计上调1000元。

  与之相对应的是,深圳各加油站的汽、柴油零售价也随之上调。6月1日,深国Ⅲ93号汽油每升从5.44元涨到5.76元,每升上涨0.32元;深国Ⅲ97号汽油从每升5.9元上涨到6.24元,每升上涨0.34元;深国Ⅲ零号柴油从每升5.16元上涨到5.5元,每升上涨0.34元。在昨天油价再次上调后,深国Ⅲ93号汽油每升从5.76元涨到6.25元,每升上涨0.49元;深国Ⅲ97号汽油从每升6.24元上涨到6.77元,每升上涨0.53元;深国Ⅲ零号柴油从每升5.5元上涨到6.02元,每升上涨0.52元。记者算了一个,两次涨价后,93号油每升共涨了0.81元,97号油每升共涨了0.87元,0号柴油两次共涨了0.86元。

  一位车主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使用93号油,一个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耗油10升的车辆计算,车主一个月需耗油200升。在6月份油价两次上调后,车主每月要多掏162元的油费。

  民营油站优惠促销受欢迎

  昨天,记者驱车采访了多家油站。记者注意到,在所采访的油站中,几乎所有中石化、中石油系统内油站均按最高限价标价,且没有推出任何优惠销售措施。与国营油站所不同的是,在每次油价上涨后,部分民营油站仍变相推出优惠措施,这次也不例外。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彩田北路的源祥彩田加油站了解到,这里的标价已调成了物价部门公布的最新价,但加油工告诉记者,每升油可以优惠0.2元。

  记者注意到,上次调价后,普滨油站每升油优惠幅度在0.6元左右,而记者昨天采访时则获知,这里最高优惠超过1元。

  普滨油站在梅林关的进、出口方向各有一个加油站,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梅林关进口方向的油站时看到,这里的油价标识牌还没来得及换,93号、97号和0号柴油三种油的标价分别为每升5.76元、6.24元和5.5元。问到具体油价,加油工告诉记者,其他加油站的油价上调了,但这里仍执行优惠时段优惠价格,在上午7点至10点,车主来这里加油,93号油可享受每升5.3元的优惠价格,97号油每升5.65元,0号柴油每升5.16元。也就是比国家规定的最高限价分别优惠了0.95元、1.12元和0.86元。该站相关负责人只是告诉记者,薄利多销,为老顾客推出优惠时段优惠价,这是该站的一贯政策。

  昨天下午,记者又来到位于梅林关出关方向的普滨油站另一个加油点时看到,这里的标价已变成物价部门的定价,但加油工告诉记者,在下午4点到晚上9点,车主在这里可享受到的优惠价是:93号油5.35元,97号油5.7元。均比上一家每升贵了5分钱。加油工还告诉记者,这是优惠时段的特别优惠价,其他时段价格不优惠。但如果记者愿意购买一张价格30元的优惠卡,则可全天享受优惠价格。

  油价上涨后省油有妙招

  油价上涨必然加大车主的用油负担,但市汽车经销商会有关专家提醒,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可以节省燃油,适当降低油价上涨带来的损失。

  他表示,起步平缓、行车加速要均匀,避免猛加油、急刹车,这样会减少油耗。

  在超车时容易将油门踩大,最为费油。超车时应将所要超车的差距拉开一点,留出爱车预提速的空间,让爱车尽量柔和均匀加速,这样不仅对新车的磨合非常好同时绝对省油。而且对自己的安全也有所保障。

  提前观察红绿灯的情况,若前方绿灯已过不去或已是红灯,则尽量提前停止加油,靠滑行方式前进等待红灯变绿,这样极为省油。在靠滑行方式前进等待红灯变绿时,若明知红灯马上就要变绿灯情况下,用刹车控制滑行的速度,尽量使车在还没有完全停下时就能够连接上起步,这样可以避免静止状态下的起步,从而又能够为你节省不少的油料。

  这位专家告诉记者,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可以省油8%~10%。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