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滨海新区成为中国融资租赁业集聚地

2009年07月01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获悉,依托现代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和综合配套改革的政策优势,天津滨海新区正在成为中国融资租赁业的集聚地。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共有各类融资租赁公司6家,注册资本98亿元,承载的融资租赁业务总量可达1000亿元。
融资租赁业务保持全国领先态势。

  2008年,滨海新区各类融资租赁公司融资租赁业务总量超过300亿元,占全国总量的比重约为20%,居中国首位。

  天津滨海新区的政策支持优势吸引了融资租赁业投资者的目光。从2006年起,滨海新区融资租赁业发展迅速,已经从最初的2家融资租赁企业迅速增长到目前的6家。

  今年以来,美国GE租赁和中联重科租赁也在新区设立分支机构,行业聚集效应开始显现。兴业银行日前与天津开发区签署合作备忘录,积极推进金融租赁公司的筹建工作。

  目前,滨海新区融资租赁业已经形成以重工机械、船舶、飞机租赁业为特色的产业格局。

  据介绍,融资租赁是指具有融资性质和所有权转移特点的设备租赁业务,该业务利于企业资本流动与周转,解决企业资金瓶颈,特别是可进一步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因此越来越受到各国政府和相关产业的认同。

  目前,中国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企业有70家,融资租赁业务达到1550亿元。

  (责任编辑:牛牧)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