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鲁政委:油价上涨将带动PPI同比上升0.6%

2009年07月01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记者赵红梅国家发改委29日晚宣布,自6月30日零时起上调汽油和柴油等成品油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相当于汽油每升上涨0.45元,柴油每升上调0.51元。这也是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最高的一次,升幅在8%左右。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告诉本网记者,这次调价将带动7月PPI同比较不调价时的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而油价上涨效应在工业生产中完全传导、释放后,将带动PPI同比较不调价时上升0.6个百分点。此外,他还称本次调价对CPI的直接影响较小,CPI同比上升不到0.1个百分点。

  从年初至今,发改委已先后四次调节油价:1月15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40元和160元;3月25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90元和180元;6月1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上调400元;6月29日,汽油和柴油等成品油价格每吨均上调600元。今年汽、柴油价格每吨已分别累计上调1150元和1020元,累计涨价幅度幅度在16%左右,93号汽油价格已超过去年的最高水平。

  鲁政委分析认为,四次调价将直接拉动今年PPI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而油价上涨效应在工业生产中完全传导、释放后,将带动PPI同比较不调价时上升1.2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全部调价对CPI的直接影响为0.1个百分点,考虑到PPI对CPI的传导作用,对CPI的完全影响最高可能达到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