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PMI指数继续走高 制造业造好推动经济复苏

2009年07月01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发 葛勇 摄

  中新网7月1日电 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6月份继续较上月上升,显示制造业在持续造好,并推动中国经济复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CFLP)周三公布,中国6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2,略微高于5月份的53.1。该数字已经是连续四个月位于临界点50的上方,显示制造业继续保持初步回暖迹象。而PMI在去年10月至今年2月中国经济下滑时一直低于50。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该报告再度表明,受政府人民币4万亿元刺激计划支持,中国经济在不断获得增长动力。
这对其他亚洲经济体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这些经济体一直期望中国经济恢复增长将对本地区经济的复苏构成支撑。穆迪经济学家ShermanChan称,该数据证实中国经济正在稳步复苏。

  报道说,中国采购经理人数据在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公布前两周发布,将可能加大市场对中国经济已经度过难关的预期。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一的讲话再度加深了市场的上述预期。他表示今年经济增长率可能达到或超过政府制定的8%的增长目标。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较上年同期仅增长6.1%。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