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企业欲拿下水立方运营权

2009年07月01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这家名为成都天友集团的企业曾在川开发“中国死海”,将借水立方成为中国水上项目娱乐产业第一霸主

  有知情人士昨日透露,继成功运作大英县“中国死海”项目,启动重庆“龙门阵主题公园”项目后,成都天友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又瞄准了北京水立方运营权。

对此,成都天友集团相关负责人昨日没有回应。而北京市国资委和负责水立方旅游开发的北京首旅集团也三缄其口。

  双方秘密谈判近一年

  为何成都天友集团会向水立方抛出橄榄枝?原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水立方被改造成一个集健身休闲、文化娱乐和商业活动为一体的多功能国际化时尚中心,同时也成为北京最大型的市民水上游乐中心。于是,一个“香饽饽”的商业运营问题浮出水面,引来各方投资者注目。

  水立方官网显示,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总建筑面积约为8万平方米,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之一。水立方由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管理和运营工作。

  昨日,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天友集团意图参股水立方运营权一事绝非空穴来风。早在去年,双方就已经开始进行秘密接触,就在上周,天友集团高管还曾专门前往北京洽谈具体合作细节,估计近期就能签署正式协议。

  对此消息,中国死海媒介总监阎力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予回应。有业内人士透露,由于天友集团和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相关方面签署了保密协议,所以暂时不能披露相关细节。

  欲打造完整产业链

  资料显示,天友集团始建于1992年,是中国西部最大的民营旅游投资集团之一,以旅游度假景区和酒店业为两大主业,以餐饮、休闲娱乐和主题景观房产开发为新的增长点。经过10多年的发展,天友集团如今成为拥有员工近千人、资产达14亿元的综合性企业集团。目前,其投资开发了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成都天友国际酒店、蓬莱古镇风情商业街等多个项目。

  除成功打造中国死海旅游度假区这一以健康休闲为主题的旅游景区外,天友集团还耗巨资打造重庆龙门阵国际旅游度假区。该项目建设规模约510亩,主要包括“龙门阵”主题景区、“龙门阵”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群、国际会议中心、“龙门阵”民俗风情商业街以及大型娱乐剧演艺区等,分两期建设完成。配套项目龙门阵欢乐水魔方度假区也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开放。

  天友集团如此钟情水上项目,意图何在呢?有关人士表示,天友集团将打造一个贯穿东西的水上项目产业链,成为中国水上项目娱乐产业的第一霸主。

  本报记者 张亦帆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