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月PMI回升 经济继续景气上行(图)

2009年07月01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韦承武中国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升至53.2%,尽管相比5月仅上升了0.1个百分点,但已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连续第四个月处于50%以上,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经济运行继续处于景气上升状态。

  7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公布了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当月PMI为53.2%,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按照国际上通用的做法,由5个主要扩散指数加权而成。
通常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衰退。

  特约分析师张立群分析认为:“6月份的PMI指数继续保持在50%以上,并呈现稳中有升,表明经济运行继续处于景气上升状态。购进价格指数较大幅度提高,可能与国际市场初级产品期货价格上涨有关。从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看,中国经济回升态势已经初步确立,预计6月份经济增长率将继续提高。”

  联合会称,本月中国制造业PMI呈现稳中有升。分项指数中,同上月相比,新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采购量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有所下降,其余各指数均不同程度上升。

  6月新订单指数回落0.7个百分点至55.5%。但生产指数稳中略升,比上月微升0.2个百分点,至57.1%。购进价格指数升势更明显,上升4.7个百分点至57.8%,自去年12月以来已连续七个月上升。

  同样在7月1日发布的6月份里昂证券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5月份的51.2升至51.8。

  里昂证券经济研究部主管EricFishwick称,中国制造业活动持续扩大,6月份国内外订单均出现增长。出口订单若进一步好转将令人惊讶,但国内对制成品的需求将继续增长,因为政策的扶持和住宅建筑活动的上升将提供动力。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