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北京开业

2009年07月01日1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记者赵红梅6月30日,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北京分部及中关村信贷中心、通州信贷中心正式挂牌开业。开业当日即审批贷款两笔,贷款金额共计700万元。

  华夏银行负责人介绍,8月底之前,中小企业信贷部地区分部还将迅速扩展至杭州、绍兴、苏州三个地区。


  根据银监会的相关要求,华夏银行已于5月27日按照战略事业部模式成立了中小企业信贷部,全面推行中小企业信贷专营服务,构建“专业化经营、流程化管理、个性化考核、立体化营销”的专营服务模式。

  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总经理卢小群表示,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成立后,在服务中小企业上重点突出“四大创新”。

  记者了解到,这“四大创新”为:第一,评级创新。借助德意志银行技援项目,华夏银行针对小企业开发了独立的信用评级体系,有别于现有大、中型企业评级标准。通过更加注重对企业实际控制人的资信水平、支付记录、道德操守等指标的测算,评估借款人的资信状况。同时,对小企业的上下游状况、品牌状况和真实的生产贸易等非财务指标进行测算,更加真实地反映了企业还款能力。

  第二,审批创新。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借鉴并参考了国内外商业银行中小企业授信管理经验,在风险可控、流程严密、授权审慎的前提下,以服务客户为宗旨,以满足客户需求为核心,设立了高效的授信审批流程。包括风险审查人员前置参与现场调查、作业人员集中完成信用评级和额度核定、授权人员以“1+1”模式快速完成审批、允许客户在任意网点开户,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了授信环节,提高了贷款审批效率,使中小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得到充分满足。

  第三,服务创新。一是科学定价风险,延伸服务内涵。对于中小企业信贷业务,在兼顾风险与收益、市场与效率多方因素的基础上,制定了较为科学的风险定价机制。二是建立全流程客户服务机制。在客户服务中心设立中小企业信贷专席代表,负责受理客户业务咨询及预约、审批后回访客户、不定期客户满意度调查等工作,力求贴近客户需求,优化业务流程。三是开发中小企业专用网上银行,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便捷的网上信贷业务渠道。四是开发网上信贷业务申请渠道,客户通过银行门户网站和网上银行填写相关业务信息后,即生成业务申请发至客户经理处理。

  第四,系统创新。按照中小企业“六项机制”建设要求,华夏银行积极推进系统创新,建立中小企业独立信贷系统和违约信息通报机制,以提高中小企业服务水平。

  2008年末,华夏银行中小型客户占全部客户的81%,贷款余额占比58%。2009年一季度末,华夏银行中小企业客户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7%。其中,小型企业客户贷款余额增幅为7.51%。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