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铝业拟定向增发不超过10亿股 募资100亿元

2009年07月01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红济观察网络 记者温慧抒

  7月1日,中国铝业(601600)发布定向增发方案,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10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0亿元。

  增发方案显示,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中国铝业重庆80万吨氧化铝项目、中国铝业兴县氧化铝项目、中国铝业中州分公司选矿拜耳法系统扩建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重庆80万吨氧化铝项目募集资金拟投入数量为23亿元,兴县氧化铝项目拟投入37亿元,中铝中州分公司扩建项目拟投入2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20亿元。

  中国铝业表示,若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上述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如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时间与项目实施进度不一致,该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需要以其他资金先行投入,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本次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中国铝业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90%。具体的发行价格将在取得中国证监会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核准批文后,由中国铝业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按照《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规定,根据竞价结果与本次发行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中国铝业表示,该公司将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后6个月内选择适当时机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

  据了解,定向增发后,公司财务状况将大为改善。其中,公司2007年度及2008年度利息支出分别为12.26亿元及18.65亿元。若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财务费用,优化融资结构,进一步改善现金流状况。

  中国铝业本次非公开发行的主要目的是为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有色金属产业的政策导向,配合国家推进落实有色金属产业发展布局,进一步优化中国铝业的融资结构,补充流动资金,增强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铝业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项尚需公司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09年第二次A股及H股类别股东会审议通过以及中国证监会等有权部门核准。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