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预期今年底中国外贸出口形势有望明显改善

2009年07月01日2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中国经济学家一日在北京提出,中国外贸出口目前正处于最艰难的时期,但可以预期的是,到今年底或明年初,中国外贸形势将大幅好转。

  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外贸出口总值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一点八,从上年十一月份起出口已连续七个月下滑。
其中五月份中国出口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六点四,进出口总值、进口值同比也双双告负。

  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一日在北京举行的“环球国际论坛(二00九夏季)”上提出,当前全球贸易和市场需求都在萎缩,这是金融危机过程中一种短期的过度调整。中国贸易增长正从过去的泡沫高峰降下来,但今后不会总是停留在这么低的水平。随着经济的逐步复苏,中国外贸出口会逐渐恢复。预期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中国的出口开始出现增长,并且会有比较明显的持续增长。

  中国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说,中国外贸目前处于最艰难的时期,目前衣服、鞋子等日常消费品等的降幅在逐渐缩小,未来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出口也会慢慢恢复。今年以来各地正在加大出口市场的多元化,积极优化出口商品结构。虽然欧美市场,以及一些新兴国家市场需求缩小,但非洲、拉美等国家和地区的市场需求上升较快。预期今年中国外贸形势会出现转机,明年中国外贸会明显增长。

  有关方面预计,今年上半年中国外贸出口下降百分之二十以上几成定局。料全年中国出口会下降百分之十,进口下降百分之五至八。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