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钢出台部分产品8月价格 线材价每吨上调300元

2009年07月01日2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荣 何欣荣
  宝钢1日出台了今年8月份部分产品的出厂价格方案,有的价格与上一个月价格持平,有的吨价上涨150元至300元不等。其冷热轧主流产品的8月份价格将在本月稍后时间发布。宝钢相关人士说,目前钢市虽有所回暖,但下游需求在不同行业有不同表现,所以定价有稳有升。
市场分析人员认为,宝钢此次定价反映出钢铁企业正在恢复信心。

  记者从宝钢获得的8月份部分产品价格信息显示,钢管和钢坯价格维持7月份价格不变;线材价格在7月份价格基础上平均每吨上调300元;普碳及低合金宽厚板每吨上调200元,锅炉容器钢每吨上调300元,船板上调150元。宝钢其他冷热轧主流产品的8月份价格估计在7月中旬左右发布。

  据宝钢人士说,虽然目前国内钢材市场有所回暖,但不同行业对钢材的需求情况不同。钢管的下游需求依然比较低迷,油田的开工率较低,石油管的出货情况尚不理想,相关出口也由于贸易摩擦而减少甚至停止。宽厚板市场目前企稳有小幅上涨,宝钢宽厚板价格从去年四季度到今年6月持续下调,此次给予一定幅度的上调,但相关的造船等行业总体起色不大。宝钢线材产品主要用于钢帘线及标准件生产,针对的是汽车行业,汽车业近期产销较旺,所以调高了相关钢材品种的价格。

  对于宝钢上调部分碳钢产品8月出厂价的策略,广发证券研究员马涛表示并不意外,“现在钢厂的订单都比较饱满,出口情况也在好转,企业恢复了信心,在定价上重新以成本为根据,而近期铁矿石价格的不断上涨就为钢价上调提供了支撑”。

  特别是对于宝钢这样的大型钢企来说,由于其定价机制滞后于市场的变化,直到7月份时才开始追随市场上调钢价。而8月出厂价的续涨,令业界对其三季度的盈利状况充满了期待。

  不过,也有分析人员认为,宝钢此次的定价策略总体还是谨慎应对“回暖”。虽然国内钢材市场近期持续出现价格上涨,但基础并不稳固。大体而言,建筑钢材市场对回暖感受比较实际,而制造业用钢市场的需求基础“并不踏实”。宝钢产品主要针对制造业市场,所以其相对谨慎的态度是必然的。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