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股7月开门红 沪指一年后重返3000点

2009年07月02日0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本报讯 周二尾盘快速下行,并没有改变A股市场整体上行趋势——昨日,在银行和地产“哼哈二将”的大幅飙升下,沪指时隔一年重返3000点重要关口,也为市场带来了7月首个交易日的“开门红”。

  沪深两市昨日双双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在权重股的带领下走强,沪指突破3000点大关,这也是自2008年6月12日跌破该点位后,首度收复该关口。

  沪指最终报3008.15点,上涨48.79点,涨幅1.65%;深成指报11848.75点,上涨282.14点,涨幅2.44%。两市合计成交达2300亿元,仅沪市成交就达1500亿元。

  整体而言,昨日板块热点突出。两市1000余只个股上涨,地产、金融、钢铁涨幅居前,其中地产板块10余只个股涨停。

  具体来看,金融和地产充当了昨日大盘3000点的攻关“主力军”,保险股午后快速飙升,中国平安更是一度大涨超过6%,而银行股也不甘落后,深发展A等权重银行股走势强劲。房地产板块再一次充当领涨大盘的排头兵。

  个股方面,两市无一个股跌停,20余只个股涨停,变身地产股的*ST九发昨日再度涨停,这是该股连续第25日涨停;而居两市跌幅榜首位的是北海国发,下跌逾4%。

  从指数表现来看,昨日沪指攻克3000点比较轻松,并在短暂修复后最终收于3000点之上,市场强势可见一斑。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在流动性和经济形势好转等诸多利好因素的推动下,短期内市场维持强势仍然值得期待。

  昨日是2009年下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深沪股市双双走高,其中,上证指数大涨48.79点,在时隔一年多后再次站上3000点大关,而深沪总市值也在前一个交易日重返20万亿元后,进一步向21万亿元挺进。种种迹象表明,随着宏观经济复苏的预期进一步强化,中国股市已经完全摆脱了熊市的阴影。

  昨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2,略微高于5月份的53.1,已是连续4个月位于临界点50的上方,中国经济进一步复苏。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受此影响,深沪股市昨日仅小幅下探后便展开强劲攻势,至收盘时,上证指数收市报3008.15点,涨1.65%;深证成指收市报11848.75点,涨2.44%。两市共成交231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近一成。两市超过6成个股以红盘报收。

  盘面显示,金融、地产两大板块的强势上扬,成为冲关的重要推动力量。交通银行、中国平安涨幅逾5%,中国银行中国人寿海通证券等个股涨幅亦超过3%。而地产板块的表现更为突出,地产指数昨日大涨5.25%,高居各行业指数的榜首。

  证券时报信息部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以来,房地产、金融两大行业的市场表现位居各行业的前两位,其中,房地产行业指数在最近的两个月中大涨了42.61%、而金融行业涨幅也高达33.31%。此外,采掘、其他制造业、金属非金属两大行业的涨幅也在20%以上,而其他的17个行业近两个月以来的涨幅均小于上证指数。这也从一个侧面表明,大盘蓝筹股正在成为A股市场恢复性上扬的绝对主力。

  对于大盘蓝筹股的重新崛起,申银万国证券就指出,随着经济复苏迹象的日益明确,市场将从纯粹的资金推动估值回升阶段,转向期待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恢复的阶段,而这意味着市场热点可能从便于资金炒作的小盘股,转向受益经济幅度的主导行业和主导公司。申银万国证券还预计,在目前经济复苏迹象的日益明确、经济景气程度开始向好的情况下,大盘股将会有5-6个月以上的超额表现。这也意味着,投资大盘蓝筹股在今年下半年仍有望获得不错的超额收益。

  尽管目前上证指数距离历史最高点还有很大的距离,但两市已有28只个股创出了历史新高。而今年以来,两市共有1078只个股的涨幅在66%以上,超越了大盘指数,其中,共有71只个股涨幅在200%以上,而顺发恒业ST国中高淳陶瓷中天城投万方地产阳光城德豪润达北方国际等8只个股涨幅在300%以上。从该涨幅榜来看,近两个月以来表现突出的大盘蓝筹股今年以来的整体涨幅并不突出,而这也使投资者对其下半年的行情充满了期待。

  近一段时间以来,A股开户数不断走高,投资者热情重新被激发,而久违的基金集中发行场面又再次出现。统计显示,上半年共成立了各种类型基金53只,其中股票型基金24只、混合型基金9只,股票型基金几乎占了半壁江山。此外,市场A股市场的另一大主力保险资金同样也在加速进场:保监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保险资金投资增加447亿元,而4月份的时候,保险资金投资还是较3月份减少了152亿元。可以预期的是,在上述主流机构的积极参与下,A股市场重返3000点或许只是开始,下半年的表现还将更为精彩。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