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加州政府或破产 打33.6亿美元巨额白条

2009年07月02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美国洛杉矶,无家可归的失业人士在街头流浪,而加州政府正处于破产边缘无力给予救助。

  美国国庆日(7月4日)即将来临,可是加利福尼亚州的政坛似乎缺乏欢欣鼓舞的气氛。面临240亿美元预算赤字、很可能在月底宣告破产的加州政府准备向美国国家贷款机构求助,向联邦政府打“巨额白条”以度过破产危机。

  包括加州在内,美国共有46个州在6月30日结束其上个财政年度,而其中45个州又以州宪法的方式明确规定,在7月1日之前必须要通过基本平衡的下一年度财政预算,否则州财政无法继续运作。
然而,由于无法弥合分歧,到目前为止,仍有多个州没有通过新的预算。

  新财年预算案流产

  来自非营利改革组织“加州预算计划”的研究指出,加州政府自2006年以来的税收持续下滑,但是支出没有配合收入删减,导致赤字如雪球般愈滚愈大。此前有报道称,奥巴马政府最近已经拒绝为加州的55亿美元政府债融资提供担保,这个被视为全美最富裕的一州最快7月底可能宣告破产。目前能避免其步上破产之路的唯一途径是,州议会共和、民主两党与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在7月1日前摒弃党派争执,同舟共济地拿出免于破产的预算案。

  但当地时间昨日上午,加州决策者未就新财年的平衡财政预算达成一致,这意味着州政府将被迫向一系列债权人出具借条,其中包括一些承包商,如信息技术公司和为监狱提供餐饮的食品服务公司。这是加州17年首次用这种罕见和极端的方式解决财政危机。

  6月30日夜间,控制加州议会的民主党无法说服共和党支持其解决预算赤字的计划和一项避免打白条的权宜之计,双方仅同意需要削减开支,但仍就是否提高税收产生分歧。目前,加州参议院已经否决了三项能够“节流”50亿美元的提案,其中包括削减33亿美元的教育资金。参议院主席民主党人达利尔称,共和党拒绝通过提案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此外,加州议会提出“开源”方案,通过提高烟草和燃油的税收来解决赤字问题。但共和党人施瓦辛格已经多次表示,他决不会签署任何带有加税条款的法案。于是,加州政府和议会进入拉锯状态。

  33.6亿美元巨额白条

  此外,美国亚利桑那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康涅狄格州、密西西比州和宾夕法尼亚州都在争分夺秒赶着通过财政预算,避免出现政府新财年无钱可用的局面。

  面对财政预算出现的僵局,俄亥俄州投票通过了一个“七日花费计划”,能够让州政府在继续进行预算讨论时仍能维持运作,这也是18年来俄亥俄通过的首个临时财政预算。

  康涅狄格州州长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确保在预算尚未到位时,能够在1号新财年到来时维持政府运作;在亚利桑那州,众议院通过了9项法令,开始执行与州长妥协达成的财政预算;印第安纳州就预算及时达成一致,险些躲过了政府“倒闭”的命运。

  但是,“倒霉”的伊利诺伊州没能完成财政计划,在新财年开始之初,将不能向政府雇员支付薪水或是提供任何政府服务。;宾夕法尼亚州仍陷入僵局,可能会无力支付州政府雇员的工资。在7月17日和7月24日,雇员们只能拿到部分工资,在预算达成一致后,他们才能得到余下部分。州长艾德·兰德尔表示,有10家银行和信用卡机构同意向69000名州政府雇员提供低息或无息贷款。

  据报道,加州等各州政府已经迫使国家预算控制部门于今日给陷入财政困难的各州打“白条”,预计会产生面额达33.6亿美元的巨额白条,同时将帮助加州获得至少109亿美元的流动资金。这些资金将会拨给州政府的项目承包人,以及大学生、低收入老人、残疾人等需要州政府福利的人士。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国际油价跌 国内油价涨
·湖北又出牛人雷语:老百姓是可以被冤枉的
·20年资深秘书:揭示职场另类“潜规则”
·2亿欧元买“屁儿·卡档”是个笑话 不会做买卖
·任志强:地价高还是房价高 看政府开发商谁更黑
·不看不知道,原来80%股民是这样亏损的!
·“楼卧倒”与“楼坚强”做楼的差距咋这么大呢?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12万筑简约时尚完美三居
·3个月搞定两室一厅 时尚温馨混搭 高贵装修显阔气
·4万装修78平温馨家 25万190平欧美风情
·3.5万打造的74平两居室 现代简约风格的两室两厅
·秀秀六万装的30平小家 华丽丽美式简约婚房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