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马电缆争做行业领先者

2009年07月02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吕 婧

  万马电缆争做行业领先者本报讯 IPO重启第二单万马电缆昨日举行网上路演,董事长潘水苗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基于对国内外电线电缆行业的发展现状、市场机遇、市场竞争状况和公司综合实力的系统分析,公司制定了“国内电线电缆行业超高压环保电缆的倡导者和引领者”的战略定位,将贯彻落实用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做强超高压电缆、用成本领先的竞争策略做大中低压电缆、用细分市场领先的竞争策略做专特种电缆三大竞争战略,力争成为电力电缆领域产品和服务的领先提供商。

  公司此前受到质疑的套保亏损,成了此次网上路演中热烈讨论的问题。包括公司董事长潘水苗在内的多位高管在解释网友疑问的同时也强调,市场对公司的质疑其实是一种误读,相关问题已在媒体上做出释疑。

  潘水苗表示,公司的套保订单数量很少,一般在生产时候采取平仓方式,如果有移仓会反映在当期损益上。锁铜不能移仓,一旦订单交货时间发生变化,如果铜价出现大幅波动,就会影响不同报告期的损益,这也就是2008年四季度公司毛利率下降的原因。他同时表示,2008年四季度出现了铜价大幅度下跌,由于部分订单生产时间和锁铜时间的不匹配导致了2008年毛利率的下降,这部分订单在2009年投入生产以后会对提升2009年的毛利率产生积极的作用。

  关于铜价波动给公司利润带来影响的问题,公司总经理顾春序表示,公司采用的是直接成本加适当毛利率的报价方法,因此对公司的利润影响不大。但由于铜价下跌会导致产品价格下降,销售额会相应地下降,因此公司主要通过营业收入的大幅提高和优化产品结构来弥补这一影响。

  董秘王向亭在路演时透露,目前万马电缆正在从事的研发项目主要有:连锁铠装电缆、大截面铝导体交联电缆、耐磨防蚁电缆、超高压智能电缆、环保型不可燃防火电缆,节能型高品质水冷型电缆等。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