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铝正式认购力拓配股斥15亿美元维持9%股份

2009年07月02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定向增发融资100亿元人民币“只在国内使用”

  在保持海外既有投资权益的同时,中铝也在推进其国内产业的布局。

  东方早报记者李晓辉

  昨日,正是力拓集团152亿美元正式配股交易认购的截止日。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终于决定全额认购,其将需支付约15亿美元,保持其在力拓英国上市公司12%、整个力拓集团约9%股份。因此,中铝仍将作为力拓第一大股东。

  6月5日,力拓董事会宣布放弃向股东推荐中铝195亿美元注资方案,转而选择通过全权承销的配股方式筹资。
根据力拓的配股计划,每40股配发21股,英国公司的配股价格为每股14英镑,共计筹资118亿美元;澳大利亚公司配股价为每股28.29澳元,筹资34亿美元。

  6月15日是力拓现有股东登记配股权的截止日,不过其后中铝高层一直对于是否正式参与配股不肯做出正面回应,直到6月30日,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才表示,公司对是否参与认购已有决定,但最终是否参与需由力拓统一发布。

  力拓认股权证交易记录显示,中铝一直未卖出其认股权证,这意味着中铝已经做出了认购的选择。

  6月30日中国农业银行相关人士已经确认,中国铝业公司认购力拓配股计划已确定,认购资金将从农行和国开行获得相应的融资。

  3月底,中铝与国开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农行以及中行组成的银团成功签署了贷款协议,中铝公司将获得约210亿美元的贷款额度,用以支付对力拓195亿美元的投资对价和其他有关本次投资的资金需求。不过此次融资需求较小,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行并未参与。

  去年3月,中铝斥资140.50亿美元收购力拓英国上市公司12%、力拓集团约9%股份,每股的成本接近60英镑,按照当前力拓英国上市公司22英镑的股价,截至现在已经浮亏90亿美元。通过本次配股后,投资成本也将被平抑至每股44英镑左右。

  在积极保持海外既有投资权益后,中铝也在推进国内整个产业的布局。中铝的控股子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601600)7月1日公告表示,拟定向增发募资不超过100亿元,将投入中国铝业重庆80万吨氧化铝项目23亿元、中国铝业兴县氧化铝项目37亿元、中国铝业中州分公司选矿拜耳法系统扩建项目20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20亿元。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国际油价跌 国内油价涨
·湖北又出牛人雷语:老百姓是可以被冤枉的
·20年资深秘书:揭示职场另类“潜规则”
·2亿欧元买“屁儿·卡档”是个笑话 不会做买卖
·任志强:地价高还是房价高 看政府开发商谁更黑
·不看不知道,原来80%股民是这样亏损的!
·“楼卧倒”与“楼坚强”做楼的差距咋这么大呢?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12万筑简约时尚完美三居
·3个月搞定两室一厅 时尚温馨混搭 高贵装修显阔气
·4万装修78平温馨家 25万190平欧美风情
·3.5万打造的74平两居室 现代简约风格的两室两厅
·秀秀六万装的30平小家 华丽丽美式简约婚房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