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尚德电力获五千万美元可转换贷款

2009年07月02日0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肖晓芬

  全球最大的晶硅光伏组件制造商之一无锡尚德电力6月30日宣布与国际金融公司(IFC)签署5000万美元的可转换贷款协议,该贷款将用于支持尚德的高转换率技术——“冥王星技术”的生产扩产计划和再融资需求。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而国内一家太阳能产品生产商天合光能也获得由渣打银行提供的5700万美元授信额度。

  业内人士认为,国内两家太阳能企业同时获得资金支持,这或许是光伏产业回暖在即的征兆。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这一贷款的使用期限是7年,采用固定利率的方式,年利率5.0%。在贷款到期之前,国际金融公司有权将该贷款以每股18美元的价格转换成无锡尚德股票。

  “现在整个市场已经开始回暖,从我们四月份的交货量来看,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反弹。”无锡尚德董事长兼CEO施正荣此前对外表示。

  事实上,5月29日,无锡尚德刚宣布完成2300万份美国存托股票(ADS)的发行,共募集资金约2.77亿美元,该笔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尚德的营运资本和公司日常用途,包括回购和赎回现有公司证券。

  对此,中投顾问能源行业首席研究员姜谦指出,随着新能源发展规划的出台,我国光伏产业定会吸引来自全世界的目光,而国内光伏企业再次赢得市场青睐也只是时间问题。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