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润多路演首战上海滩

2009年07月02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刘婧娴 罗三秀

  家润多路演首战上海滩

  19.3-22元估值区间被认为合理

  家润多摘得IPO重启第三单后,便马不停蹄奔赴上海召开首场询价推介会。7月1日上午10点,推介会在上海准时开场。

  同此前的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的推介会场场爆满的情况一样,家润多的推介会也是人气颇旺。

一位参加过前两家上市推介会的券商人士,此次也没有缺位,他对记者说:“今天来的人也不少,IPO暂停这么久,大家对于新股发行上市都极具热情。”

  估值区间19.3-22元

  家润多此次IPO计划筹资额5亿元。发行前,家润多的总股本为1.44亿股。本次拟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流通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94亿股,均为流通股。

  据一位券商人士透露,主承销商联合证券在投价报告(《投资价值分析报告》)里结合相对估值及DCF估值方法给的估值区间是19.3-22元。

  目前A股市场百货行业加权平均市盈率均值为30.4倍,市盈率中值为26.1倍,公司上市后的的资产规模约为20亿元,在40余家百货企业中居于20位左右,联合证券在报告中认为给予09年25倍市盈率较为合理,股票价值为19.3元。

  一位参会的券商人士会后对记者说,承销商给出的股价区间是二级市场上的合理价格,在发行价格确定方面,可能会稍微低一些。

  家润多主营业务为百货零售,目前下属7家百货门店,其中5家位于长沙,是长沙及湖南省规模最大的百货零售企业,多年来在湖南处于领先位置。其在长沙市大型百货店的销售额所占比例2007年、2008年分别为35.8%、38.2%。

  根据家润多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募集资金分别用于友谊商店(A、B馆)扩建改造工程项目、家润多朝阳店改造A项目、阿波罗商业广场整体改造项目。其中第一个项目占据了超过一半的募集资金。

  不过由于新股发行被停止太长时间,当时拟定的主要投资项目,友谊商店的改造已经基本完成。根据申报稿,多余的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投资长沙银行增厚业绩

  200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2亿元。根据招股意向书,家润多对资金需求为8.7亿元。家润多下属7家百货门店,其中5家位于长沙,是长沙及湖南省规模最大的百货零售企业。根据长沙市统计局提供的资料,家润多在长沙市大型百货店的销售额所占比例2007年、2008年分别为35.8%、38.2%。

  此外,根据主承销商联合证券公司给出的《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家润多出资7636.79万元,持有长沙银行共5091.20万股,占其注册资本的7.45%,每股净资产1.50元。截至2008年12月31日,长沙银行总资产为569.76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9.99亿元,2008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08亿元,净利润6.24亿元。

  目前,长沙银行正在积极谋求上市,有可能会为公司未来业绩带来新的增长点。

  根据家润多今年2月5日召开的2008年度股东大会通过的关于2008年度利润分配及发行前滚存利润分配的决议披露,家润多2008年度按每10股3.00元(含税)进行现金股利分配,合计分配现金红利4320万元。该次利润分配已于2009年2月12日实施。

  截至2008年12月31日,家润多滚存的未分配利润为2.19亿元,实施2008年度现金分红后,滚存的未分配利润余额为1.76亿元。根据公司2008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前述滚存的未分配利润及至本次发行前所产生的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由发行后的新老股东共享。

  另外两场网下推介会将于今、明两天分别于深圳、北京举行。7月6日确定发行价格,7月7日下午将在中小企业路演网举行网上路演。7月8日正式进行发行。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