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减持+反对票 国美电器供股登记截止前暗流涌动

2009年07月02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贝恩入股国美6月22日对外发布后,次日复牌的国美电器在最初两日的强势表现后逐步趋于平静,然而围绕着7月6日将截止的供股登记资格角逐却暗流涌动。

  6月30日,国美电器固定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就国美电器董事会之前提交的7项提案,国美电器的股东进行了投票,虽然最终所有的提案都获得了通过,但是除两项提案未出现反对票外,其他的5项提案都出现了数量不等的反对票。


  国美电器当晚发布的公告显示,在众多的提案中,围绕着董事会提交的“授予本公司董事发行不超过20%股份的一般授权”,“以所赎回股份扩大根据决议案第4项授予发行股份一半授权”提案各出现了30.47%和27.06%的反对票。

  东方证券分析师张晓嘎告诉记者,“由于国美电器2008年大规模回购后其真正的散户股东已经不足20%,所以出现超过30%的反对票,意味着其中部分外资机构股东投了反对票,因为增发股份意味着其自身股权的摊薄,并可能降低公司的每股盈利,这是那些短期牟利性的投资机构不愿意看到的。”

  对此,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告诉记者,“作为国美电器的股东都有在股东大会上表达自己意见的途径,投反对票就是其中的一种方式,但这并不能改变最终的结果。”

  此前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晓曾告诉本报记者,“国美电器最为重大的决议都是由股东大会来审批通过的,如果有个别股东有不同的意见他们可以在股东大会表达,也可以通过在二线市场出售股票。”

  国美电器在6月23日复牌后良好的市场表现,使得花旗、瑞信等机构纷纷调高了对国美电器的目标价格,但是国美电器原有股东在7个多月的停牌后有的则选择了撤退。

  据港交所资料显示,国美电器第5大股东——基金管理公司T.RowePriceAssociates(以下简称,T.RowePrice)及其附属,于6月24日和6月25日,分别减持国美电器(00493.HK)1.2734亿股和1.2823亿股,涉资约4.87亿港元,而减持后该基金公司持股比例也由8.22%减至6.22%。

  6月26日,T.RowePrice再次以每股平均价1.922港元,减持国美电器3429.8万股,套现约6592万港元,其持仓比例进一步降至5.95%。加上前2次减持,该基金公司在一周不到的时间里,共套现约5.53亿港元。

  对此国美电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些外资机构股东都有自己的选择,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这次T.RowePrice的减持价格都在2港元左右,而过几天他们要参与供股的价格在0.672港元,在高位卖出再通过供股买进是很正常的选择。”

  记者在联交所的权威披露表中发现,即使在去年11月24日国美电器停牌后的7个月中,国美电器的主要股东,如摩根大通、大摩、陈晓、RetailManagement、CapitalResearchandManagement都先后多次小规模增持或减持公司股份,其中大摩先后14次操作,但其控股比例只是从原来的8.47%下降到6月25日的7.54%。

  不过,这些机构是否参与国美电器7月10日后开始的供股呢?

  对此陈晓告诉记者,“0.672港元是一个不错的价格,相信这些机构都有自己的判断,但这不会影响到国美电器最终的融资额,因为贝恩投资会自己出资认购剩余的供股。”

  此外,国美电器向贝恩发行可转股债的方案,由于到6月22日才对外公布所以没来得及放到股东大会讨论,对此陈晓表示,“接下来国美电器还将为此专门召开一次股东大会。”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国际油价跌 国内油价涨
·湖北又出牛人雷语:老百姓是可以被冤枉的
·20年资深秘书:揭示职场另类“潜规则”
·2亿欧元买“屁儿·卡档”是个笑话 不会做买卖
·任志强:地价高还是房价高 看政府开发商谁更黑
·不看不知道,原来80%股民是这样亏损的!
·“楼卧倒”与“楼坚强”做楼的差距咋这么大呢?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12万筑简约时尚完美三居
·3个月搞定两室一厅 时尚温馨混搭 高贵装修显阔气
·4万装修78平温馨家 25万190平欧美风情
·3.5万打造的74平两居室 现代简约风格的两室两厅
·秀秀六万装的30平小家 华丽丽美式简约婚房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