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润多火爆路演 上市后千万富翁将“批量制造”

2009年07月02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家润多火爆路演“参考价”19.3~22元?

  程亮亮

  “请投资者相信我,毕竟我在零售江湖混了三十多年!请投资者相信我,毕竟我十分了解湖南和长沙。”昨日,IPO重启第三单家润多路演推介会现场,公司董事长胡子敬如此推介其公司的股票。

  尽管是IPO重启之后的第三单,但是路演首日的会场依旧十分火爆。

  家润多将其首场路演推介会选择在黄浦江畔的香格里拉酒店,偌大的会场座无虚席。而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家润多作为IPO重启之后的第三单为什么比万马电缆的推介现场更火爆。

  在会场的某大型券商资产管理总部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家润多推介火爆是在大家的意料之中的,因为这家企业是做零售贸易的,在当前通胀预期抬头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对于这种抗通胀的个股公司兴趣较为浓厚。

  而此次IPO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投资价值分析报告》认为,目前A股市场百货行业加权平均市盈率均值为30.4倍,市盈率中值为26.1倍,公司上市后的资产规模约为20亿元,基于此,给予2009年25倍的市盈率较为合理,对应股票价值为19.3元,而结合相对估值及现金流折现法估值,公司的合理价为19.3~22元。

  对于联合证券提供的该份报告,在场的机构人士普遍认为价格稍稍偏高,最终发行价可能不会像之前的桂林三金那样靠近上限,取中值的可能性较大。

  在场的很多机构投资者依旧将问题集中在了是否会考虑向外扩张。

  胡子敬表示,公司目前的战略依旧是立足长沙,扩展湖南,而且当前在长沙地区要做的事情还是很多。但是未来只要有机会,肯定会选择向其他区域扩张。“不过我们的扩张必须保证盈利,我不需要排场,我要的是真切的回报。”

  另外,在推介现场许多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仅从昨日的推介会来看,家润多董事长胡子敬的个人色彩可能十分浓厚。对此,上述券商资产管理总部人士向记者表示,这种管理层个人色彩很浓厚的公司很容易走进极端的状态,一旦决策人出现决策失误很可能导致企业走入困境。

  

  家润多上市“批量造富” 20多位股东身家超千万元

  任亮

  作为家润多的实际控制人,胡子敬同样将受益于公司在A股市场的发行上市。按照保荐人对家润多给出的合理估值计算,胡子敬也将在家润多上市后身家过亿。不但这样,随着家润多IPO,家润多的23名自然股东的身家也将倍增,持股最多的身家将超6000万元,最少的身家也将超过200万元。

  胡子敬是通过持有家润多第一大股东湖南友谊阿波罗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友阿公司”)而成为家润多实际控制人的。

  家润多招股意向书显示,胡子敬持有友阿公司1150万股,占友阿公司14.375%的股权。而发行后,友阿公司所持有家润多股权将变更为40.97%。这样,胡子敬通过友阿公司间接持有家润多近5.89%股权。按照家润多发行后19400万股计算,胡子敬所持家润多股份约为1142.525万股。根据保荐人对家润多19.30元至22元的合理估值区间计算,其身家将为2.21亿元至2.51亿元。

  与此前发行的桂林三金及万马电缆实际控制人相比,家润多发行上市对胡子敬身家的提升并不算高。

  公开资料显示,2000 年3 月22 日,长沙市商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对湖南长沙友谊(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沙阿波罗商业城进行整体改制,并联合湖南长沙友谊(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胡子敬等13 位自然人共同发起设立友阿公司。

  2003 年12 月26 日,友阿公司的第一大股东长沙市商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胡子敬签订《国有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将其持有友阿公司股份中的640 万股(占总股本的8%)转让给胡子敬。转让价格为经审计的友阿公司2002年末的每股净资产1.74 元/股,转让总金额1113.6 万元。

  实际上,除了友阿公司自身持股家润多外,家润多另一发起人股东凤凰古城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凤凰旅游”)也与友阿公司存在股权关系。其中,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凤凰旅游41%的股权,友阿公司持有凤凰旅游8%的股权。而友阿公司同时持有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36.59%股权。

  除了胡子敬之外,家润多的上市也同样造就了一批千万富翁。如果按19.30元的合理估值下限计算,家润多自然人股东中,将有10位自然人步入千万富翁行列。其中,冯汉明持股最多为280万股,市值可达5400万元以上,而持有家润多60万股的官晓滨持股市值也将升至1158万元。而如果以22元的合理估值计算,23位自然人股东中的20人账面资产均将超过千万。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